西安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推进会在高新区举行

时间:2024-03-09 22:08:23来源:陕西法制网作者:

3月8日,西安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推进会在高新区举行,大会以“创造高品质生活、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对全市创建高品质便民生活圈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

 

大会对2023年度40个高品质一刻钟便民生活圈进行了授牌颁奖,其中,西安高新区唐沣社区、枫叶惠祥社区、水利社区获奖。随后,商务部研究院副研究员姜照等3人依次发表主旨演讲。在案例分享环节,西安高新区西安兰岛广场负责人等4人围绕邻里中心一站式服务集成案例等经典生活圈案例发言,为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献言献策。

 


 

当日下午,参会人员实地考察高品质一刻钟便民生活圈——西安高新区枫林绿洲社区生活圈。走进西安高新兰岛广场,体验“高新人”便利生活的舒适空间,打卡便民生活圈创意市集,感受高新区热闹的城市烟火气。

 


 

高新区商务局负责人表示将高新区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持续深入推动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紧跟居民消费需求升级趋势,更大程度开放公共资源,为群众打造更加便利的生活环境,为省、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高新力量。(高新融媒记者 许丹)


编辑:李鹏 责编:马宁 审核:姚启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