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冬春行动】反诈宣传显成效 主动求助防被骗

时间:2024-03-06 20:01:35来源:陕西法制网作者:

3月4日16时40分许,家住西安市高新区枫林绿洲小区的李女士到枫林绿洲暖心警务会客厅向民警求助,称其接到自称抖音客服的视频电话,要求李女士按照对方操作,否则将从李女士网银扣取费用。李女士称其经常看到业主群里转发的防范电信诈骗的文章、视频,知晓小区西门有暖心警务会客厅有民警值班,立即赶来核实求助。

 

民警按照李女士提供的对方手机号回拨过去,对方起初还故作镇静,在得知是民警拨打的电话后对方立即挂断。随后,民警帮助李女士下载了国家反诈中心app,对李女士较强的防骗意识表示肯定,并耐心地给其宣讲了类似的电信诈骗案例和手法,告知其电信诈骗的形式多样,要时刻提高警惕。

 

枫林绿洲暖心警务会客厅再次及时有效守护住群众的财产安全,将持续开展“线上+线下”反诈宣传活动,不断扩大反诈宣传阵地,增强群众识骗防骗能力,全力守护群众的“钱袋子”。


编辑:赵佳欣

责编:马宁

审核:姚启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