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冬春行动】平安社区“警”相随——高新公安西太南路派出所开展反诈防火宣传进社区活动

时间:2024-03-06 20:01:59来源:陕西法制网作者:

为了进一步提高广大社区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3月5日,西安高新公安西太南路派出所联合移动公司共同组织开展了“反诈防火宣传进社区”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向居民普及防诈骗、防火灾的知识,增强居民的自我保护能力,共同打造平安和谐的社区环境。

 


 

在反电诈宣传环节,民警凭借自身丰富工作经验,通过真实案例的分享,详细剖析了电信诈骗的种种狡猾手段和潜在危害,并为居民提供了实用的防范技巧。提醒大家时刻保持警惕,不轻信陌生电话和短信,不随意泄露个人信息,学会识别诈骗手段避免成为电信诈骗的受害者。同时现场发放宣传单页并指导居民如何安装和使用反诈APP等安全软件,提高居民自我保护的能力。

 

火灾无情,防火先行。在消防安全宣传环节,民警向群众普及消防、燃气安全知识。重点强调了火灾预防的重要性,提醒群众要定期检查家庭电器设备,规范使用明火,不乱丢烟蒂、火柴等易燃物品,学会使用灭火器和报警设备,熟悉疏散路线和逃生方法,遇到火灾时能够及时采取措施、迅速逃生、减少损失。

 

通过此次“反诈防火宣传进社区”活动,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学会识别诈骗手段、掌握防火知识。西太南路派出所将继续加大反诈、消防安全宣传力度,确保辖区居民群众防范意识得到切实提升,共同抵御电信网络诈骗,携手共建平安社区,为社区的和谐稳定贡献力量。


编辑:赵佳欣

责编:马宁

审核:姚启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