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冬春行动】高新出入境:多措并举做好港澳“个人游”新政策落地工作

时间:2024-03-07 17:58:07来源:陕西法制网作者:

近日,国务院批准增加西安市、青岛市为内地赴港澳“个人游”城市。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入境管理局决定:自2024年3月6日起在西安市、青岛市为符合条件人员签发往来港澳“个人旅游签注”。为确保新政策落实落细,西安公安高新分局出入境接待大厅提前谋划、科学部署, 多措并举,扎实做好相关工作。

加强学习、确保政策落地

3月初,高新分局出入境接待大厅提前组织全体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大会,对新政策、新规定进行了认真学习、解读,由业务骨干对新政策中需要注意的问题进行重点讲解提示,并就实际操作中的可能遇到的问题提醒大家在工作中特别注意,确保新政策3月6日平稳执行到位。

广泛宣传、营造浓厚氛围

为使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更为广泛地了解到这一新政策,高新出入境精心扎实开展宣传活动。通过LED大屏广泛宣传政策措施,并在出入境大厅设立现场咨询点,宣传办理赴港澳个人旅游政策,开展群众咨询解答,增强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的知晓率。

优化警力,提高工作效能

高新出入境通过加窗口数量、优化警力配置、“容缺受理”等方法,实行全流程导办,咨询、办理分流处理,最大程度缩短受理时间,同时实行值班长负责制,全程带班值守,及时应对大厅发生的突发事件和疑难杂症,为群众提供更高效、更便捷、更暖心的服务。

高新分局出入境接待大厅将以更高的热情、更严谨的工作态度,以出入境新政策实施为契机,合理分工、优化配置,实施最优运行方案,用踏实的工作作风,热情高质量的服务践行为民服务的宗旨。


编辑:赵佳欣

责编:马宁

审核:姚启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