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冬春行动】警幼零距离 安全伴“童”行——高新巡特警大队开启“护苗”行动

时间:2024-03-07 17:59:05来源:陕西法制网作者:

小朋友,你们知道警察是干什么的吗?

特警叔叔们帅不帅、酷不酷呀?

你们长大了想不想当特警呀?

……

3月6日下午,当西安公安高新巡特警队员们精神抖擞、整齐列队,进入到高新区第十五幼儿园的时候,便引起了孩子们的阵阵欢呼!一场欢快又有意义的警校互动活动,自此正式拉开帷幕。

警幼零距离,安全伴“童”行。活动中,高新巡特警现场为幼儿园的师生们展演了擒击拳和警棍操,赢得了老师和孩子们的热烈掌声。“哇,特警叔叔太厉害了!”“我也想当特警!”孩子们兴奋地边喊边跳。警犬狗狗们的搜排爆表演,更是引起了孩子们一波接一波的躁动,特别是女孩子们更是秒变“小迷妹”,“好可爱哦!”“我也想要一只警犬狗狗!”奶声奶气的小可爱们,瞬间也让特警叔叔们心萌化了。

 

此后,一名巡特警队员假扮“歹徒”,突然闯入校园滋事。现场特警队员示范指导幼儿园安保人员、老师开展联合处置。在盾牌、警棍及抓捕叉的组合运用下,成功制服“歹徒”,保证了师生们的安全。高新巡特警大队郝挺教官在随后对幼儿园安保人员的培训中,对此次突发事件处置演练进行复盘总结,现场教授战术战法及安保器材的使用,提升幼儿园安保防范意识和防暴力袭击的处置能力。

 

“沉浸式”的体验,为孩子们送上一份营养丰富的“安全套餐”。互动中,孩子们不仅亲手摸到了各种枪械装备,还乘坐了各种的警用车辆。警察叔叔,这是真枪吗?警察叔叔,你们这个警棍是不是和孙悟空的金箍棒一样啊!警察叔叔,这个盾牌怎么还是爱心型的呀……一个接一个的“奇怪”问题,也让特警叔叔们乐的合不拢嘴。

 

在交流中,大队长行涛等实地查看了幼儿园安防等设施,深入了解了幼儿园安保力量配备等情况,并就加强幼儿园内外安全防范,增加巡特警“护学”岗位,建立长期警园互动活动等与园方达成共识。幼儿园张园长说:“特警给我们带来了一场意义非凡的安全课,也在孩子们心中植下了一颗小小的“英雄种子”。感谢高新巡特警的守护,为小朋友们筑起了一道‘园外’安全防线。”

护航孩子们健康成长,为校园安全托底。本学期以来,高新巡特警大队持续开展“护学”经验模式,每日在高新唐南中学、高新第一学校、高新二小、高新十五幼等16所中小学校,设立“护学岗”28处,出动警力78人次,为广大师生安全保驾护航。


编辑:赵佳欣

责编:马宁

审核:姚启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