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冬春行动】西安高新公安:校园“警”色不缺席 筑牢法治“安全门”

时间:2024-03-05 17:51:22来源:陕西法制网作者:

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提高广大师生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推进平安校园建设,营造和谐、健康、安全的校园环境。3月5日,西安高新公安灵沼派出所深入辖区学校,开展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民警围绕校园欺凌、消防安全、防溺水、毒品危害、道路交通安全等相关知识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用身边青少年违法犯罪案例,以法论事,告诫学生着重培养和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自觉遵守法律法规、杜绝校园欺凌、自觉抵制毒品不良诱惑。同时,就当前电诈形式以及主流的电诈类型做了讲解,根据当前经典案例进行分析,对诈骗案件类型、易受骗群众特征和心理等进行剖析,通过开展精准“靶向式”反诈宣传,鼓励同学们争做“小小宣传员”,将反诈知识宣传给家长、亲戚邻里,共建平安、和谐家园。

 

通过宣传活动,拓宽了师生们的法律知识视野,增强了师生的法治观念,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编辑:刘一笑

责编:马宁

审核:姚启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