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先队员进警营 雷锋精神在闪耀——西安高新公安兴隆派出所开展师生走进警营,传承雷锋精神活动

时间:2024-03-06 20:01:04来源:陕西法制网作者:

三月春风处处暖,雷锋精神代代传。3月5日,在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兴隆派出所邀请高新区第七初级中学师生代表二十余人走进警营开展“传承雷锋精神献礼人民警察”主题活动,通过参观警营和向警察献礼的方式,“零距离”了解公安工作、学习安全知识、体验警营文化,共建警校和谐氛围,激励广大青少年向上向善、茁壮成长。

 


 

活动中,学生们为警察叔叔阿姨们系上了代表他们真挚敬意的红领巾,民警带领师生参观了警营文化墙,了解了派出所各业务科室,“这里是和我们每个人生活息息相关的户籍室,家里的户口本、每个人的身份证,都是在这里办理的……”民警讲解到。在值班室和综合指挥室,孩子们认真聆听了民警在日常接处警过程中遇到的关于涉及儿童的常见问题及儿童如何保护自身安全的常识,民警们也耐心地解答了孩子们心中神秘的公安问题,童心童语引来阵阵欢声笑语,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同时,走进了民警生活区,参观民警宿舍、健身房,整齐划一的民警宿舍,给师生们留下深刻的印象,在老师的保护和指导下,他们争先恐后地体验了各类训练器械。民警结合在日常接处警时发生的好人好事、暖心救助,向同学们讲解“什么是雷锋精神”、“当代青少年如何学雷锋”等,引导同学们要像雷锋一样保持阳光向上的心态,把崇高的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融入日常学习生活中,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

 


 

接着,也是同学们最感兴趣的,民警为大家展示、讲解警棍、盾牌、强光手电筒、手铐、防弹衣等警用装备的作用,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大家通过看一看、摸一摸、试一试体验和互动,了解到使用装备的具体场合以及防范坏人的相关知识。

 


 

活动结束之际,同学们为民警们送上了代表第七初级中学的“自强之星”公仔,纷纷表示警察叔叔阿姨们辛苦了,谢谢你们平日里对人民的付出,我们一定会向警察们学习,向雷锋学习,争做自强不息的新时代中学生。

此次活动,拉近了民警与校园师生之间的距离,树立了良好的人民警察形象,为日后校园安全工作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也给未来的祖国花朵们带去不一样的警营体验,让孩子们在活动中受到潜移默化的影响,促进良好品德的形成,真正将雷锋精神根植于心。


编辑:赵佳欣

责编:马宁

审核:姚启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