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冬春行动】抵制网络谣言 共筑安全防线——西安高新网警深入辖区网吧开展网络安全检查及打谣宣传活动

时间:2024-03-09 22:09:11来源:陕西法制网作者:

为进一步净化网络环境,不断维护良好网络秩序,切实提升广大网民上网安全感和满意度,着力打造高新区绿色安全网络环境,近日,西安市公安局高新分局网安大队组织警力前往辖区部分网吧开展网络安全检查及打击网络谣言宣传活动。

 

根据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条例、网络安全法等相关规定,民警对网吧上网实名登记、专线上网等进行了检查,对是否有未成年人上网及吸烟现象进行了巡查,对抵制打击网络谣言行动进行了宣传讲解,引导网吧经营者在网吧经营中严格遵守网络安全相关规定,正确识别和防范网络谣言危害,共同打造高新区网络清朗空间。

 

各网吧负责人均表示,通过此次检查宣传活动,对网络谣言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今后在上网用网过程中将更加注意辨别信息的真伪,同时将不断引导上网群众不轻信和传播未经证实的消息,共同维护辖区清朗的网络空间。

 

下一步,高新分局网安大队将继续加强辖区企业网络安全监管,不断推进打击整治网络谣言行动宣传活动,持续深化对网络谣言和网络暴力行为的打击,努力净化高新区网络环境,不断助力高新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 西安高新公安

责编| 马宁

审核| 姚启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