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法入村 情暖妇女 西安高新东大街道开展“三八”妇女节普法宣传活动

时间:2024-03-09 22:06:58来源:陕西法制网作者:

 

柳绿花红春意浓,普法宣传正当时。关爱妇女,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在第114个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为切实增强辖区妇女朋友的法律素养和依法维权能力,东大街道以“信念行龘运 福启高新年”新春文艺惠民演出活动为契机,开展“三八”妇女节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精彩的相声表演让观众们频频喝彩。司法所工作人员深入群众之中,向妇女朋友们宣传解读“法律赋予妇女的权利有哪些?”“家庭暴力有哪些形式?“当自身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如何维权?“新修订的《妇女权益保障法》有哪些亮点?”等法律知识,并发放《民法典》、《妇女权益保障法》、《反有组织犯罪法》、《法律援助法》等宣传手册,鼓励广大妇女积极学习,主动维权,现场学习氛围十分浓厚。

 

随后,司法所工作人员深入北大村集市,向摊主、消费者们普及妇女权益保护常识,《民法典》婚姻家庭编、继承编、物权编等与她们切身利益息息相关的知识,并发放法律宣传页、反诈围裙、 刮皮刀等法治宣传品,最后向她们送上节日祝福。

 

此次活动共发放法律宣传页1000余份,法治宣传品5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8次,惠及群众1000余人,提升了广大妇女群众的学法用法积极性,营造了保护妇女权益的浓厚法治氛围。

 


 

下一步,东大街道将聚焦妇女、儿童、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持续开展普法宣传、法律援助等活动,呼吁全社会共同维护妇女儿童等特殊群体的合法权益,让法治思维深入人心。

 


通讯员: 马豆豆

编辑:李鹏

责编:马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