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陕人大:开展《陕西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执法检查

时间:2023-05-25 15:33:09来源:作者:

 

近日,宁陕县人大常委会对相关部门贯彻落实《陕西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情况开展了执法检查。

本次执法检查在县人大常委会的领导下进行,由常委会分管领导带队,财经农工委牵头组织,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及市县人大代表参与组成了执法检查组。检查重点包括:《条例》实施总体情况;实施“高质量项目推进年”“营商环境突破年”的主要做法、成效;制约重点项目落地的主要因素以及《条例》中涉及资金、土地、能耗等要素保障以及人才培养、项目审批等内容的重点条款落实情况;《条例》实施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原因和意见建议。检查方法主要采取集中检查与召开会议相结合的方式进行,5月24日上午,执法检查组先后到县工业园区、县行政审批局、县电力局、县自来水公司开展了实地检查、进行了座谈走访、查阅了相关资料、听取了工作汇报。24日下午,执法检查组成员及被邀请的部分宁陕县商(协)会代表在县人大机关召开了座谈会,参会人员积极踊跃发言,通过听取意见建议,汇总执法检查情况,为形成高质量的执法检查报告并以此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奠定了基础。


作者:侯文革

编辑:刘一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