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陕县人大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3-05-24 14:56:32来源:作者:

近日,宁陕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爱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余永军、蔺学美、周康礼、李忠华出席会议,各委办主任、副主任参加会议。

刘爱军强调,要完整领会精神实质,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前四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融会贯通,紧密结合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立足人大工作实际,着眼宁陕发展实践,用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指导推动人大工作。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紧扣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中的五项要求,围绕生态旅游、农林产业、特色产品、城镇建设等课题,在深、实、细、准、效上下功夫,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助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全力服务中心工作,聚焦县委重大决策、重要任务、重点工作主动担当作为,深入贯彻落实生态旅游、乡村振兴、“三个年”活动部署要求,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找准人大行权履职着力点和落脚点,不断推动人大工作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大局。要扎实做好人大工作,准确把握新时代人大工作新要求,立足“四个机关”定位,对标年初目标任务,切实做好审议审查、执法检查、调研视察、代表活动、履职评议等各项工作,不断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研究了召开县人大常委会第15次主任会议有关议题。


编辑:樊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