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泉县喜河镇:人大代表联络站 矛盾化解在一线

时间:2023-05-24 16:28:03来源:作者:

近日,在石泉县喜河镇同心村人大代表联络站,一对闹得不可开交的邻居,在石泉县第十九届人大代表、喜河镇第二十届人大代表黄再超的见证下,终于握手言和。

产生纠纷的这对邻居是同心村的谢某和刘某,刘某乘坐谢某的车发生意外事故,两人自行协商未果发生矛盾。黄再超得知后,把两人邀请到人大代表联络站,反复叙情、说理、劝导,经过好几轮的沟通,双方终于达成一致意见,调解圆满成功。

今年以来,喜河镇人大主席团以“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为契机,注重用好用活履职阵地,全面提升代表履职能力,每季度明确一个活动主题。第二季度,以“全面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为主题,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密切、基层工作经验丰富、群众威望高的优势,推动代表下沉到网格,当好社情民意收集员、矛盾纠纷调解员、群众利益保障员,提升人大代表综合素质,有效化解群众的揪心事、烦心事,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和谐良好的环境。截至目前,成功化解矛盾纠纷12件。

下一步,喜河镇人大主席团将继续推进人大代表联络站+书记民情三本账制度模式,将代表履职平台与信访维稳工作相结合,推动群众诉求解决,将矛盾掌握在基层、化解在一线。


通讯员:黄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