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泉县两河镇人大视察中药材产业发展情况

时间:2023-05-22 17:02:14来源:作者:

 

近日,石泉县两河镇人大组织部分县、镇人大代表对两河镇中药材产业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视察组一行来到中心村中药材种植基地,实地查看了中药材种植情况,现场听取了镇农综站和村集体经济组织负责人关于中药材产业发展情况的介绍,询问了解了中药材种植技术、成本、劳务带动、订单签订等相关情况以及存在的各类问题。

通过实地视察和座谈交流,代表们充分肯定了两河镇中药材产业发展取得的成效,认为两河镇有丰富的林地资源和良好的生态环境,近年来,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六大产业链”总体布局,狠抓中药材产业发展,目前已发展中药材5000余亩,其中天麻、猪苓、五味子、山茱萸等品种种植年代较长,有着良好的市场口碑,新发展的黄精、淫羊藿、夏枯草等品种有着较强的品质竞争优势,中药材产业已成为助农增收的强力引擎。为进一步延长中药材产业链,增加产品附加值,代表们因地制宜提出了发展建议,一是以“三联”模式为平台,大力发展中药材乘鲜加工,实现从产品到商品的转变,切实提高中药材产品价值;二是加大争取项目支持,不断完善中药材产业园的水电路等基础配套,加快林下中药材种植发展,减小成本投入的同时提升药材品质。


通讯员:贾仕春

编辑:刘一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