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泉县人大党组及时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3-05-24 14:54:53来源:作者:

近日,石泉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方贤超主持召开2023年第6次党组暨主任(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于5月17日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语重心长,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战略意义、时代意义,深切体现了他对陕西工作的高度重视、肯定勉励和关心关怀,深刻阐明了陕西在新征程上担负什么样的使命、秉持什么样的状态、实现什么样的发展等一系列根本性、全局性、战略性问题,更为我们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聚力建设美好石泉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人大组织、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者,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本次来陕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和长期坚持的政治任务。一要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要与习近平总书记前四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贯通学、与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学、与开展主题教育统筹学;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集中研讨学;党组班子成员要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带头思考,学深悟透、笃信笃行。二要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思想内涵与核心要义,全面把握好赋予陕西工作的新定位、新使命、新要求、新任务,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掌握和运用,自觉用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心无旁骛抓发展、追赶超越求突破。三要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全县人大系统要围绕“着力强化科技创新、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着力推动城乡融合发展、促进共同富裕,着力推动发展方式绿色低碳转型、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着力扩大对内对外开放、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的重要要求,坚持守正创新,强化监督助力,抓好年度工作要点特别是“三个年”活动重点任务的推进落实,为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聚力建设美好石泉展现人大担当,贡献人大力量。


编辑:樊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