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木公安禁毒办:健康助你跑,禁毒“马”上到

时间:2023-05-29 17:49:34来源:作者:

 

为了进一步面向全民科学普及禁毒知识,广泛传播“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理念,大力营造全社会重视、支持、积极参与禁毒工作的浓厚氛围。5月28日,神木公安禁毒办联合榆林市禁毒办、神木市公安局、神木市禁毒志愿者协会,以2023神木半程马拉松为契机,将禁毒宣传融入到赛事中,开展了一场别出心裁的宣传活动,让广大群众参加赛事的同时学习禁毒知识。

 

开赛前夕,神木市禁毒办设立了禁毒签名墙及专门的禁毒宣传点位,摆放了毒品仿真模型、禁毒宣传展板,吸引了不少家长带着孩子们前来学习禁毒知识,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里种下“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的种子。

 

赛场上,身贴禁毒臂章的参赛选手们个个身姿矫健,激情四射的奔跑在赛道上,散发着阳光、积极的正能量。赛道主要路口,禁毒社工们挥舞着禁毒小展板为参赛者呐喊助威,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赛事结束后,民警及禁毒社工在宣传点位积极引导群众及完赛选手现场打卡为禁毒代言,并通过派发禁毒宣传手册、邀请群众关注“神木市禁毒”微信公众号、现场解答等多种方式,积极普及禁毒知识,倡导大家树立“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理念,争做禁毒使者,传递禁毒正能量,共享健康美好生活。

禁毒工作是一场永不停歇的“马拉松”,此次禁毒宣传活动寓禁毒宣传教育于体育赛事之中,倡导群众在参加健身运动、增强体质的同时,自觉学习禁毒知识、坚守无毒理念,积极参与禁毒工作,扩大了禁毒宣传覆盖面,营造了“全民健身,全民禁毒”的浓厚氛围。


编辑:尚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