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乡法院:法官阿姨,下个儿童节我还来!

时间:2023-05-29 17:48:02来源:作者:

 

“六一”儿童节巧遇“法庭开放日”,西乡县人民法院杨河法庭为辖区杨河中心小学、李河小学送上了一份特别的“礼物”,邀请孩子们走进法庭、接受教育,零距离感受法院文化。

 

活动伊始,法庭干警向孩子们讲述了国徽、国旗、法徽的象征和意义,简要介绍了人民法院的职能定位、审判流程、岗位职责等内容,并通过实物展示的方式,直观讲解了法徵、法槌、法袍、警用装备的规范用法。在审判庭,法官还展示了互联网庭审直播流程,让同学们“沉浸式”体验到智慧法庭建设成果。

 

“审判庭看起来好庄严”“法院也有警车和警察”“法袍真好看”......参观中,同学们细细端祥、小心触摸,不时提出自己的好奇,活动氛围轻松热烈。活动针对小学生的年龄特点,设置了丰富多彩的互动环节,两位员额法官通过趣味问答、有奖问答、答疑解惑的方式向同学们宣讲《民法典》及校园安全、交通安全、校园防欺凌等法律知识。活动在大家嘹亮的国歌声中结束,孩子们纷纷表示,下个儿童节还来杨河法庭过!

 


 

法庭+学校、法官+学生,这样的“面对面”法治教育互动,不仅增强了学生学法、用法、守法的法治意识,也让孩子们“零距离”参观法院工作,了解法院文化,为他们埋下一颗法治种子。


通讯员:黄琼 张曼曼 张玲

编辑:刘一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