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心一意跟党走 身心投入学党史

时间:2022-08-25 15:59:39来源:作者:

 

欲知大道,必先明史,百年党史波澜壮阔,百年大党风华正茂。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从党的百年奋斗征程中汲取深厚的智慧与力量,厚积赶考新征程的底气,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用丰富的经验、强劲的力量应对新征程上的风险和挑战,党员干部须从党的“百年总结”中汲取奋进力量,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昂扬斗志,厚植为民情怀,吹响新的奋斗号角,推进新的伟大建设,创造更加辉煌的时代业绩。

矢志不渝,传承理想信念。回望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甚至不惜流血牺牲,靠的就是“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坚定理想信念。迈上新征程,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马克思主义立场和观点,在学史力行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共产党人始终能够以如磐的信仰、忠诚的信念迎接挑战,战胜磨难与考验,愈挫愈勇、战而能胜。可以说,没有一代代共产党人的如铁信仰、坚定信念,就没有来之不易的伟大胜利和辉煌成就。忠诚是一种矢志不渝的思想认识,是一种始终如一的行动自觉。党员干部要做到时刻保持“不畏浮云遮望眼”的清醒和“乱云飞渡仍从容”的坚定,因此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把实践作为检验理想信念的“试金石”,在实践中经受淬炼与考验,让理想更为坚定、信念更加牢固,在不断砥砺中强化信仰的“支撑力”,在新的征程中奋发进取,奋力取得更大的胜利。

真抓实干,凝聚斗争力量。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到发展壮大,靠的就是不服输、不怕难的实干精神,在事业发展的道路上上下求索、坚毅前行,共产党人把事不避难的决心、义不逃责的干劲转化为赶考道路上开拓进取、积极创新的精气神,一个个卓越的发展成就、一个个伟大的民族精神无不是在实干中创造。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广大党员干部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敢于斗争的力量、善于斗争的经验,投身火热实践中,从选择斗争到坚持斗争,从顽强斗争到斗争胜利,扎根基层、投身一线,用积累起来的厚实经验解决问题,在不懈进取中练就过硬的能力本领。手上牢牢地抓好主责主业,以积极的态度、务实的作风积极履行好新时代的职责使命,在基层一线主动担当、勇往直前,在困难面前挺身而出,在危机时刻迎难而上,在风雨淬炼中锻造克敌制胜的立业之术、立威之能、立身之本,在新的奋斗征程中坚定信心、不懈前行。

学思践悟,坚持奉献为民。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一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让人民翻身做主把歌唱,使改革的春风吹遍神州大地,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人民至上”四个字始终贯穿于每一个阶段之中,书写于每一张答卷之上。回望百年征程,无论是革命战争时期,还是发展建设、改革开放阶段,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作为制定政策、谋划发展、作出决策的依据,矢志不渝地致力于民生,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镌刻在旗帜上,体现在行动中。作为党员干部,党员干部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红色养分”,滋养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永远“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


作者:姬慧文

编辑:段鑫

责编:蒋奇

主编:姚启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