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青年要践行“强国有我”的誓言

时间:2022-06-01 12:33:48来源:本网作者:高 岗

当代青年要践行“强国有我”的誓言

 

当代青年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怀揣远大理想、牢记党的嘱托,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奋勇向前。

民族振兴是青年的责任,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是国家的未来,国家的进步刻录着青年的足迹、凝结着青年的奉献。要正确对待一时的成败得失,更要处优而不养尊,受挫而不短志,使顺境逆境都成为我们人生的财富。青年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把可贵的青春时光用来辛勤耕耘,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用真善美来雕琢自己,不断培养高洁的操行和纯朴的情感,努力使自己成为高尚的人。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使命,召唤广大青年把坚定跟党走的初心树立为人生航向,珍惜韶华,潜心读书,敏于求知,只要青年都勇挑重担、勇克难关、勇斗风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能充满活力、充满后劲、充满希望。

当代青年要立足于自己人生的基本点,对自己、对社会要负责。爱国是当代青年的必修课,维系着华夏大地上各个民族的团结统一,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为祖国发展繁荣而不懈奋斗。学习路上,不断汲取知识,丰富自己的知识,为以后的路打下坚实的基础,将自己掌握的知识学有所用。工作路上要虚心请教,提高自己的能力,要下一番心无旁骛、静谧自怡的功夫。爱国主义是我们民族精神的核心,是中华民族团结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纽带,爱国是立德之源、立身之本和成才之基。当代青年的使命,就是弘扬镶嵌在五四精神中的爱国主义精神,与全国人民一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当代青年要做到知行合一,不断地提高思想政治素养,坚持本心,以劳怡情,以苦怡志。要时刻鞭策自己,刻苦努力学习,勤于实践探索,将国家的兴衰荣辱作为自身奋斗的终极目标,“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就是当代青年永恒不变的初心使命。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与人民心心相印、同人民同甘共苦,做到历经沧桑初心不改,饱经风霜本色依旧,真正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做到强国有我!

 


作者:榆林市横山区法院 高 岗

编辑:孙钰颖

责编:郑黎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