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临潼 | 疫情阻击战中的爱心接力

时间:2022-04-11 18:00:10来源:作者:

图文/王晓蓉

4月9日,西安市临潼区划定4个管控区域,管控措施升级以来,临潼区慈善会第一时间启动了6支培训熟练、经验丰富的核酸筛查志愿服务队和2支应急小分队,200多名慈善志愿者迅速奔赴各管控一线,用爱心与奉献,筑起了一道道"防疫长城"!他们就近配合村组、社区开展现场管控、秩序维护、后勤保障、生活服务、应急处置、核酸筛查、环境消杀等工作,对有特殊困难的居民,提供着"一对一"的贴心服务。

西安临潼 | 疫情阻击战中的爱心接力

 

连日来,从每天5点集合,6点到岗,志愿者一直坚持在阳光直射30摄氏度的室外,穿上密不透风的防护服,7个小时不吃不喝。"每位队员的体能和毅力,已经通过23个点位、13个村组社区,多轮核酸筛查工作的双重考验!"临潼区慈善会蓬勃志愿服务大队第一支队的王静队长介绍说。 "这些天,社会各界人士纷纷打来电话,要求加入我们的团队。今天早上,在西安上班的鱼永平同志,就是通过区妇联介绍,加入到这支队伍的。他说清明回家后遇到临潼管控,既然去不了单位上班,就选择在这个优秀的群体中当一名慈善志愿者,助力家乡抗疫。"临潼区慈善会石油城志愿服务大队的杨勇队长说。

西安临潼 | 疫情阻击战中的爱心接力

 

据了解,临潼区慈善会的志愿服务队伍中,不但有"防护白"还有"志愿红"。队员统一着装是西安市慈善会的标志服"志愿红",做核酸筛查时又是一身"防护白"。随着临潼区慈善会志愿服务团队的不断发展壮大,规范化管理也与时俱进。4月10日清晨,3支队伍向办公室主任反映,志愿服务标志服告急。考虑到全区管控,一时无法制作,又逢周末,不忍再打扰前期为临潼区慈善会捐款100多万元,防疫物资几十批的西安市慈善会,办公室主任在宣传慈善志愿团队抗疫视频时,把慈善志愿者标志服告急的消息,也顺手发在了朋友圈。

 

 

 

获此消息后,原西安市老市长、市慈善会朱智生会长,放弃周末休息,午饭也顾不得吃,第一时间安排身边的陈哲夫同志,联系临潼区慈善会办公室主任,了解临潼防疫情况和需求。又自备车辆,马不停蹄地把市会库存的全部标志服送到了西临高速路出口。

西安临潼 | 疫情阻击战中的爱心接力

 

在临潼人民的致谢声中,完成爱心接力的陈哲夫同志连一口水也没喝,只留下一句"同心抗疫!"又顶着艳阳返回了。

当天下午2点,临潼区3支慈善志愿服务队伍武装一新,新队员在培训中,个个精神抖擞,人人喜上眉梢!临潼区慈善会蓬勃志愿服务大队的牛蓬勃队长激动地表示:"在基层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我通过慈善志愿服务,见证了原西安市老市长、市慈善会朱智生会长敬业、务实、高效的工作风格!感受到他对我们基层志愿者的关爱、支持和帮助!更敬佩西安市慈善会对临潼全民抗疫的爱心接力!"


编辑:樊婧

责编:郑黎波

主编:姚启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