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网!俩损贼专偷汽车配件 作案时被哈市南岗警方一举抓获

时间:2022-04-02 14:26:41来源:作者:

落网!俩损贼专偷汽车配件 作案时被哈市南岗警方一举抓获

 

2022年3月24日,哈尔滨市公安局南岗分局王岗派出所接到某连锁租车公司报警,其公司多台车辆三元催化器被盗。接案后,警方立即开展侦查工作。

经过细致比对失窃配件所属车辆的租车记录,警方发现近两年内,所有被盗车辆均被一用户名为谷某的客户租用过,认为其有重大作案嫌疑,且接到报警后,该公司的一台车辆正被谷某租用。结合租车公司提供的后台数据,警方锁定车辆停放在哈尔滨市道外区一汽配厂,随即赶往现场。

到达现场后,警方发现有两名男子正在拆卸这台车辆的三元催化器。经过现场盘问,两名男子当场承认了其结伙盗窃租赁车辆配件的行为。经公安机关进一步审讯,谷某、李某两名犯罪嫌疑人交代其自2021年9月至今,一直从事盗窃共享汽车三元催化器,作案地点遍布哈尔滨市主城区,共计实施盗窃14起,涉案金额约为6-7万元人民币。

 


作者:朱善永 李嘉男

编辑:李娟

责编:郑黎波

主编:姚启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