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田法院 | “缺席”庭审再调解,案结事了促和谐——蓝关法庭成功调解五起农民工讨薪案

时间:2024-03-22 14:51:42来源:陕西法制网作者:

近日,蓝田县人民法院蓝关法庭成功调解五起农民工讨薪案,切实保障劳动者的合法权益。

原告文某等五人受被告王某雇佣在蓝田县一工地提供劳务。工程结束后,原告文某等要求被告王某支付劳务费,被告王某向原告文某等出具欠条,后原告多次催要无果,特诉至法院,要求讨回自己的辛苦钱。

承办法官在受理该系列案件后,为确保劳动者按时足额获得劳动报酬,迅速安排开庭。庭审时,被告未如期到庭,缺席审理结束后,案件本应一判了结,但承办法官并未放弃与被告继续联系,在做通其工作后,立即通知双方当事人共同到庭,趁热打铁组织调解。双方当事人虽有调解意向,但在劳务费给付时间上争执不下,情绪激动。为此,法官坚持以法为据、以理服人、以情感人,经过法官释法明理并言明利害,双方当事人最终自愿达成调解意见,被告承诺如期支付拖欠的劳务费。五名原告连连说:“感谢法官,我们要了好几年的工钱今天终于解决了。”

一枝一叶总关情,蓝田法院积极践行能动司法,切实将为群众办实事融入日常审判工作,从群众利益出发,最大限度满足人民群众的司法需求,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来源| 蓝田法院

责编| 李娟

审核| 姚启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