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强法院召开府院联动促进依法行政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4-03-22 14:49:05来源:陕西法制网作者:王小丽

 

为落实府院联动机制,推进宁强县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工作的高质量发展,3月20日上午,宁强法院与县司法局联合召开府院联动促进依法行政工作座谈会,副县长公安局长郭健、县法院院长田军林、县司法局局长高举,县法院行政庭以及人社局、综合行政执法局、自然资源局、公安局等相关行政部门分管领导参会。

会上,县司法局局长高举通报了全县近三年来行政复议工作办理情况,县法院行政庭负责人韩辉通报了近三年来行政审判工作的基本情况及案件办理过程中发现的主要问题,并提出实质性化解行政争议建议。各单位参会人员就本单位依法行政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并就如何加强依法行政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县法院院长田军林强调,各执法部门应该围绕查清事实、取证合法、适用法律正确、程序正当等方面提高依法行政履职能力,将行政执法工作做好做实,从源头上减少行政纠纷的发生。副县长公安局长郭健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严格落实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制度,构建多元化解机制,进一步深化府院联动制度,提高社会综合治理水平,为宁强法治政府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下一步,宁强法院将以此次府院座谈会为契机,积极构建全方位府院联动机制,从源头上预防和化解行政争议,促进行政机关依法行政,助推法治政府建设。

 


编辑| 李娟

责编| 翟力强

审核| 姚启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