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雁塔交警进工地 共话出行保安全

时间:2024-03-21 17:33:45来源:陕西法制网作者:

 

为进一步加强务工人员交通安全宣教工作,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发生,针对辖区建筑工地务工人员交通安全意识较为淡薄这一现象,3月20日下午,西安公安交警雁塔大队深入辖区华润置地建筑工地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民警通过讲解交通安全知识、发放宣传材料的方式向工友们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通报了近期辖区发生的典型交通事故,以事故案例为大家敲醒警钟。针对建筑工人横穿马路、骑摩托车、电动车未佩戴安全头盔及非法载人等现象,以观看行人、两三轮电动车及小车事故警示教育视频的方式,与现场建筑工人进行交流并探讨事故发生的成因,进一步增强工友们在步行、骑乘摩托车电动车、驾乘汽车时的交通安全意识,不断提升个人安全防护认知。

 

活动最后,宣教民警与工地安全负责人进行座谈,要求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教育进出工地货运车辆驾驶员、务工人员在日常生活中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安全文明出行,共同营造安全、文明、有序、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编辑:刘一笑

责编:马宁

审核:姚启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