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南检察:以“三个突出”锻造过硬政治机关

时间:2024-03-21 17:32:59来源:陕西法制网作者:李丹洋

 

近年来,洛南县人民检察院牢牢把握政治机关属性,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全面领导,紧抓深学笃行、强化政治引领、服务中心大局,确保检察工作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

突出深学笃行,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走实走深。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筑魂,高标准开展主题教育,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严格执行周一例会集中学习、周五党团活动人人讲,坚持“第一议题”抓学习,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见实效,先后累计组织集体学习20余次、集中述学10次、开展专题党课10场次、学习研讨活动5余次,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实效。

突出政治引领,自觉坚持党的领导毫不动摇。把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各级政法工作会议、各级检察长会议精神和县委历次全会部署,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洛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检察智慧和力量。始终坚持县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按照及时、全面的要求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先后就检察工作议题以及召开重要会议等向县委及时请示报告10余次,向县委常委会汇报重要工作8余次,锻造一支立场坚定、能力过硬、敢于担当的现代化检察队伍。

突出围绕中心,贯彻县委决策部署坚定不移。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始终与县委同心同德、同频共振。常委会率先垂范、闻令而动,坚决服从县委号召,落实落细县委重大部署、抓实抓好全县重点工作安排,保质保量完成阶段性工作。全力参与乡村振兴,常态化深入包联的村镇,专题研究、督促指导结对帮扶、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等工作,有效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在农村耕地、坟墓整治、林地保护、垃圾污染、环境破坏等问题开展相应工作,有效发挥人大“县委的助手、政府的帮手、发展的推手”,努力为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刘一笑

责编:李鹏

审核:姚启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