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乡法院:执行“回头看” 十五年积案终化解

时间:2024-03-21 17:28:15来源:陕西法制网作者:姚智杰 刘一攀

 

 

3月19日,在西乡县人民法院“涉民生、涉金融”集中执行行动中,执行干警适时开展案件“回头看”,对一起跨越十五年的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顺利执行完毕。

2007年,秦某骑乘自行车与柏某驾驶的四轮小汽车碰撞发生交通事故,该起事故经交警部门认定,柏某负事故的全部责任。案件经法院依法审理后,判决由柏某赔偿秦某各项损失合计5420元。后因柏某未按期履行义务,秦某无奈向县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首次执行过程中,执行干警多方调查,受限于当时执行手段单一,加之被执行人柏某下落不明,穷尽执行措施后未查找到可供执行的财产线索,案件进入终本程序。今年年初,西乡县人民法院启动“涉民生、涉金融”集中执行行动,执行干警再次对该案启动财产查控措施,多方打听,与被执行人柏某家属取得联系,经承办法官反复沟通、释法明理,促使被执行人柏某主动履行了案件标的款,该案得以顺利执行完毕。

【法官寄语】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人民法院执行工作没有休止符,执行案件一时的“终本”不代表执行程序的“终止”,“案结事了”是执行工作的终极追求。在此,西乡法院也正告失信被执行人,不要抱有侥幸心理,更不要以身试法,再漫长的“消失术”也抵不过执行干警的耐心与努力。


编辑:刘一笑

责编:翟力强

审核:姚启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