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庭开放日丨今日,“未”你而来

时间:2024-03-21 17:20:39来源:陕西法制网作者:王军权

3月19日上午,蓝田法院举办法庭开放日活动,蓝田县第三幼儿园40名师生代表走进蓝田法院蓝关法庭,近距离接受法治精神洗礼和滋养。

 

“进入法庭,首先需要进行安全检查!”,安检通道上,法警小姐姐向这群可爱的小朋友介绍法庭安检须知,孩子们一个个睁大眼睛,对法庭感到新鲜而好奇,不断有人围着干警们边走边问,总想探个究竟。

 

在法治教育实践基地,少年庭法官带领孩子们参观了法治文化长廊,用孩子们听得懂的语言给他们讲解法律文化的来源、变迁,教孩子们书写“灋”字,孩子们比划得有模有样,聆听得津津有味。在参观调解工作室时,少年庭的法官向孩子们介绍了法台、法椅,展示了法袍、法徽、法槌等,孩子们的好奇心一下子被拉满,你摸摸法槌、我摸摸法袍,还有小朋友直接坐上审判席,当起了“小法官”。法官们也抓住时机,给小朋友们讲起了“法律故事”,与孩子们进行有趣的互动问答。活动最后,孩子们还“正襟危坐”,旁听了一起校园体育课皮球致人损伤案件的庭审活动。带队的王老师由衷地说,这是孩子们第一次“零距离”接触法院,第一次沉浸式的学习、体验法律知识,这次活动必将在孩子幼小的心灵播下法律的种子。

 

2024年初,蓝田法院被授予西安市“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单位”。蓝田法院少年法庭始终立足未成年人审判工作实际,以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为根本任务,不断挖掘、改进、创新工作方法,以听得懂、看的见、摸得着的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教育引导未成年人树立正确的法治观念,自觉养成学法、知法、用法、守法的良好习惯,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撑起安全、广阔天空。


来源:蓝田法院

编辑:刘一笑

责编:李娟

审核:姚启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