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田法院:星夜兼程, 1700公里“调解路”

时间:2024-03-21 17:19:52来源:陕西法制网作者:薛雄

 

这是发生在蓝田法院承办的一件离婚案件中,办案团队分析案情的一幕。有时候看似普通的“小案”,但在办理过程中却需要承办人员用智慧与耐心,化解许多难以预料的曲折艰难。

春节前,这件从其他法院移送到蓝田法院的离婚案件遇到了难题。原告王某起诉离婚,只知道被告张某因刑事案件被抓获,却不知道被羁押在何处。一时间,案件的处理面临很大困难。

该案距离移出法院初次立案已经一年有余,简单处理再行移送只能程序空转,并不能解决王某面临的实际问题,于是办案人员便开始多方查找,以王某提供的一丁点信息为突破,通过与案发地公安、法院、监狱等多部门多次联系核实,终于确认被告张某羁押于内蒙古某监狱。请示院长后,办案团队决定前往内蒙古。

最终,在法院调解下王某与张某离婚,孩子由王某抚养,张某每月给付孩子抚养费。王某的案子解决了,她的眉头也终于舒展了。

司法审判,判的是“公道”,守的是“人心”。妥善处理好每一起“小案”,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是人民法院不懈地追求。今后,蓝田法院将持续立足审判职能,不断强化能动司法,强化“如我在诉”的意识,做深做实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有力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幸福感。


编辑:刘一笑

责编:李娟

审核:姚启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