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托“公安夜校”培训 提升打谣工作效能

时间:2024-03-21 17:22:37来源:陕西法制网作者:

为进一步提升民警侦办网络谣言、网上侮辱诽谤等涉网案件的办案能力,增强证据意识、程序意识和诉讼意识,提高民警的工作效能和履职能力。近日,丹凤县公安局以“公安夜校”为平台,开展打击网络谣言专项执法培训活动,为基层执法办案民警集体“充电”,收到了良好的成效。

 

本次专题执法培训由网安大队教导员霍剑主讲,培训的主题为“办理网络谣言案件相关法律规定和取证要点”,局机关民警60余人在主会场参加培训,11个派出所的70余名民警在派出所分会场参加了培训。

霍剑从网络谣言违法行为的构成要件讲起,详细讲解了网络谣言的各种表现形式及主要适用的法律条文,重点讲解了打击网络谣言的取证要点及程序适用等难点问题,并结合近年来我县、我市发生的网络谣言案例进行了列举式讲解,讲解内容丰富详实,贴近实战需求,受到了参会民警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丹凤县公安局将持续聚焦网络谣言扰乱网络空间秩序的突出问题,坚持依法打击和综合整治相结合,多措并举严打网络谣言违法犯罪行为,全力营造清朗网络环境。


编辑:赵佳欣
责编:李娟
审核:姚启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