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凤公安:报警电话保安危 恶意拨打受处罚

时间:2024-03-21 17:25:16来源:陕西法制网作者:

3月15日,丹凤县公安局武关派出所快速查处了一起无故拨打110、119等报警电话随意辱骂接警工作人员的案件。

经查,3月14日凌晨三时许至当日上午九时许,金某酒后无故拨打110、119等报警电话,随意辱骂接警工作人员,不听劝阻,累计拨打报警电话达84次,占用了公共资源,严重影响了正常的接警工作。公安机关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对金某给予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警方提醒:110、119等报警电话是维系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电话,无紧急案事件发生请勿随意拨打。恶意拨打110、119等报警电话不仅严重影响报警服务工作的正常开展,而且长时间占用报警线路会导致真正需要报警求助的电话无法打入,错失求助的黄金时间。如有恶意拨打110、119等报警电话、虚构警情和其他恶劣骚扰行为的公安机关将予以严惩,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编辑:赵佳欣
责编:李娟
审核:姚启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