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县法院开展《反电信网络诈骗法》普法宣传活动

时间:2023-05-24 17:28:10来源:作者:

 

为做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宣传贯彻工作,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态势,切实提升群众防范电信诈骗意识,保障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5月24日上午,佳县人民法院联合县相关成员单位开展《反电信网络诈骗法》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

 


 

干警们通过悬挂横幅标语、发放宣传手册、赠送小礼品等方式,向群众宣传各类新型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特点、辨别方式和防范知识,为老年人群体答疑解惑,提醒大家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和短信,也不要轻易透露自己的身份信息,遇事多与家人及邻居朋友商量沟通,避免财产损失,发现电信网络诈骗应及时报警。
以点带面

 

在县城多处张贴醒目标语,不断增强宣传吸引力,提高公众知晓度,引导群众向家人、朋友“扩散”防骗知识,动员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检举揭发电信罪案件线索。讲好普法公开课,做到宣传无死角、全覆盖,在全县范围内营造反诈浓厚氛围,减少电信罪案件发生。
法治同行
随着电信网络的发展,各种新型电信犯罪形式层出不穷,佳县法院将积极参与全县基层社会治理,立足源头治理、综合治理,延伸审判职能,聚焦重点领域人群,坚持运用法治思维破解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打击治理难题,纵深推进打击整治电信网络诈骗,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提供重要的法律支撑和坚强的法律保障。


作者:朱峰序

编辑:刘一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