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白法院开展生态环境普法宣传活动

时间:2023-05-24 17:24:06来源:作者: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提升全社会生态文明保护法治意识,在第52个世界环境日来临之际,5月22日上午,太白县人民法院在县城街心广场开展了生态环境保护法律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太白法院通过宣传车播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讲话、环境保护法律法规、环保小视频、环境资源审判案例,采取悬挂宣传标语、发放法律宣传彩页和环保手袋、设置科普展板等方式开展宣传,法院干警向现场群众告知了破坏环境的危害,以及需承担的相应的法律责任,并耐心解答了群众关心的涉环保法律问题。通过活动的开展来倡导广大人民群众自觉参与生态环境保护,树立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的环保意识,号召大家为建设自然和谐安全的家园环境尽一份心、出一份力。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彩页600余份,解答群众法律咨询10余次。宣传活动提升了群众自觉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的意识,引导大家自觉履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也培育了群众简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理念和生活方式,持续促进形成人人参与环保的良好氛围。

 

随着“三个年”活动的深入开展,太白法院将结合涉生态保护案件的办理,充分发挥环境资源审判巡回法庭的职能作用,用司法力量为碧水蓝天保驾护航,持续推动形成自觉遵法守法、崇尚生态文明、践行绿色生活的良好法治环境。

 


作者:韩斯怡

编辑:刘一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