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阳法院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3-05-24 17:24:06来源:作者:

 

5月23日,山阳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院党组书记、院长屈文宏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屈文宏院长全面领学了习近平同志进入中央工作以来六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并安排部署山阳法院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屈文宏院长强调:

一要提高思想认识,以更高政治站位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重要意义。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二要锚定四个着力,结合法院职能在执法办案中狠抓落实。要将学习贯彻的成效切实转化为做好工作的新理念、新思路、新举措,着眼全县工作大局,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司法保障。

三要提升司法理念,以司法之力护航绿色低碳发展。要深刻理解和贯彻落实生态文明理念,加强环境资源领域司法保护,坚决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要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以推进鹘岭司法保护为切入点,守护好我国中央水塔。

四要聚焦公正与效率,不断推动司法改革向纵深发展。要继续巩固司法改革成果,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全面准确落实司法责任制,以公正高效权威的司法,主动融入和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五要强化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干警作风能力。要扎实开展实战大练兵活动,通过学习、实战,提高干警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促使全体干警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见实效,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法院铁军。


编辑:樊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