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阳县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法院民事审判工作

时间:2024-03-18 16:47:36来源:陕西法制网作者:高润杰

3月15日,千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兰惠强带领调研组对县人民法院对民事审判工作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现场视察了县人民法院改造升级后的诉讼服务中心、科技法庭、审判区、执行指挥中心等场所,详细了解了新的办案团队、工作模式以及智能化服务功能,进一步了解法院立案、审判、执行和司法便民服务措施,亲身感受千阳法院近年来基础设施建设、队伍建设和执法办案成果。随后召开了县委政法委、县监委、县人民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等相关单位和法院相关庭室负责人参加的座谈会。

 

座谈会上,县法院从发挥审判职能,服务保障发展大局等六个方面汇报了2021年以来民事审判工作开展情况。相关单位围绕“努力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从协同发挥各自职能作用方面,开展了座谈发言,并结合我县实际情况分析了困难和问题,对县法院民事审判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对县法院民事审判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并对今后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强化理论武装,提升对民事审判工作认知力;二是站稳人民立场,提升民事审判公信力;三是建强工作队伍,提升民事审判工作支撑力;四是增强人大意识,提升民事审判工作执行力。


编辑:刘一笑

责编:郑黎波

审核:姚启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