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泉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县镇人大主席座谈会

时间:2024-03-18 16:44:49来源:陕西法制网作者:

 

3月14日,石泉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县镇人大主席座谈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传达学习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为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示范点进行了授牌,讨论了《石泉县人大代表联络站管理暂行办法》,各镇人大主席围绕代表联络站管理运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示范点建设、开展代表活动等方面作了发言。会前,与会人员观摩了后柳镇永红村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示范点和后柳镇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充分把握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示范点提质扩面工作,是我县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的具体实践,对于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二要明确工作重点,奋力推动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示范点建设工作走深走实。要注重融合,扩展民主民意表达平台和载体,健全吸纳民意、汇集民智的工作机制,扩大群众有序政治参与;要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因地制宜,创新实践,注重实效,打造一批具有石泉特色的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样板。三要强化宣传总结,积极营造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浓厚氛围。以示范点建设为抓手,不断深化对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的宣传,提高人民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及时总结、宣传示范点建设工作中的典型案例和先进经验,讲好人大故事,讲好全过程人民民主故事,推动全过程人民民主在石泉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通讯员:张麟炎

编辑:刘一笑

责编:郑黎波

审核:姚启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