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渝人大来陕调研地方戏曲保护立法和文旅融合发展情况 沈金强何延政带队 郭青主持座谈会

时间:2024-03-17 11:11:11来源:陕西人大网作者:

 

3月13日,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金强、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延政带队在我省考察调研地方戏曲立法和文旅融合发展情况。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青主持座谈会。

郭青对重庆市和四川省人大来陕调研表示欢迎。他说,《陕西省秦腔艺术保护传承发展条例》是全国首部省级地方戏曲保护法规,对于新形势下保护秦腔艺术、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挥了应有作用。陕西是中华民族和华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文旅资源比较优势突出,近年来,省人大常委会开展了文旅强省调研,调研中充分学习吸收了川渝两省的经验做法。希望三地人大继续加强交流互鉴,深入推进工作协同,携手助力高质量发展。

沈金强和何延政表示,川渝两地人大将以党中央关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战略、加强优秀文化保护传承、建立巴蜀文化旅游走廊战略为契机,学习陕西人大好经验好做法,不断完善立法基础,凝聚立法共识,加快川剧保护传承协同立法,丰富文旅产品供给,力争让文旅产业成为成渝高质量发展重要支撑。

作者:王晓辉

来源:陕西人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