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农工委赴宝鸡开展金融支持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

时间:2024-03-15 16:24:24来源:陕西法制网作者:

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农工委赴宝鸡

开展金融支持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

专题调研

 

2024年3月5日至6日,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农工委赴宝鸡开展金融支持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农工委主任赵亚宏带队,省人大常委会农工委副主任邹顺生、董义龙,省委金融办、省农业农村厅相关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陇县、千阳县农产品外贸物流园、镇社会化服务中心、苹果产业园等地,对涉农信贷、苹果产业金融产品、融资担保、苹果政策性农业保险等工作进行调研,了解金融支持苹果产业发展的经验做法和面临的困难。

 

调研组认为,宝鸡市积极引导全市金融机构扩大信贷投放、创新金融产品,在支持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中探索出新模式,为全省创造了新经验。

调研组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金融支持在助推乡村全面振兴中发挥的重要作用,用足用好各项政策措施,将金融优势和宝鸡苹果产业优势紧密结合起来。要坚持目标导向,进一步加大金融资源供给支持力度,创新推广苹果生产、加工、销售等全产业链金融产品和服务方式,不断完善风险防控机制和金融服务组织体系。要聚焦重点任务,落实普惠金融政策,发挥金融资源引导作用,以金融重点工作有效突破助推苹果产业提质增效和农民增收致富。要借助千阳“中国矮砧苹果之乡”影响力,着力构建产业链、市场链、价值链完整匹配的现代苹果经济体系,为助力乡村全面振兴、加快推进农业强省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来源:农工委办公室

作者:何美琴

责编:魏小平

审核:黄 朴

转自:南关正街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