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阳县人大常委会开展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履职情况调研

时间:2024-03-14 19:54:16来源:陕西法制网作者:廖永拴

 

3月14日,千阳县人大常委会对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张小杰履职情况开展专题调研。调研组现场查看了水沟镇、草碧镇罗家店村便民服务中心(站),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建设及运行情况。随后,召开了履职汇报测评会。会上,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金霞就开展履职监督工作重要意义及监督程序作了说明,对行政审批服务局及张小杰局长今后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殷切期望。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张小杰汇报了履职情况,参会人员进行了民主测评,调研组与领导班子成员、下属单位负责人、相关工作人员及服务对象负责人围绕履职调研内容进行了个别谈话。

 

调研组指出,对依法任命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实施有效监督,是宪法和法律赋予人大常委会的一项重要职权。一要高度重视,积极配合。要按照《述职暂行办法》的操作流程,确保程序规范,环节到位。张小杰同志要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实在地报告自己履职情况。二要严谨细致,客观公正。要严把环节,严谨细致地做好履职调研、汇报座谈、民主评议等各项工作。参与人员要认真参与监督调研和评议座谈工作,科学评价张小杰同志工作业绩,实事求是地提出意见建议,帮助张小杰同志解决个人自身存在问题,不断推进我县行政审批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三要严格纪律,扎实整改。张小杰同志要严格按照县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以及个人整改措施,制定整改计划,确定整改目标和时限,做好整改落实,确保本次履职监督工作取得实效。

 

调研组要求,通过这次调研,给张小杰同志一个客观公正的评议结果,也希望张小杰同志能继续发扬成绩,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中省市关于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相关会议以及县委十六届六次全会、全县发展大会精神,围绕“全过程精准保障项目、全生命周期服务企业、全流程优化便利群众”三个重点,以务实的精神、创新的思维、担当的态度和优质高效的工作,用真情服务换群众真心满意,切实营造亲商重商优商的发展氛围,着力打造一流高效的审批队伍、极简极速的审批服务。


编辑:刘一笑

责编:郑黎波

审核:姚启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