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市临渭区召开塬区防汛及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会

时间:2023-05-24 16:39:19来源:作者:

为积极做好今年汛期防灾减灾工作,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5月20日上午,渭南市临渭区召开了2023年塬区防汛及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会议,区委副书记马占彬出席会议并讲话,相关部门和街镇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区自然资源局、区水务局结合今年气候形势和区情实际,分别对塬区地质灾害防治和防汛防洪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并与各街镇签订了塬区防汛及地质灾害防治责任书。

会议强调,塬区地质灾害防治和防汛防洪事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各街镇、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分解任务,细化措施,夯实责任,恪尽职守,扎实做好防汛各项工作,确保今年安全度汛。

会议要求,各街镇和相关部门一是要科学完善工作预案,加强防灾宣传,不断提升干部群众防灾意识和自救能力;二是要全面排查灾害隐患,跟进限时整改,做到问题发现在汛前、隐患处理在汛前、工作落实在汛前;三是要提前备足防汛物料,做到有备无患,确保险情出现时拿得出、用得上;四是要充实应急抢险队伍,开展集中演练,充分发挥群测群防作用。五是要严格执行巡查监测、预警预报和应急处置等防汛防灾措施,加强汛期督查,以严明纪律确保今年防汛工作万无一失。


编辑:刘一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