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陕县筒车湾镇人大:关注校园食品安全 增强人大监督实效

时间:2023-05-16 15:51:11来源:作者:

 

“学校一定要高度重视食品卫生安全,食品安全是关系到师生身体健康的头等大事,学校要认真履行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切实增强做好校园食品安全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让全体师生吃得安全、吃得放心。”宁陕县筒车湾镇人大主席贺磊向学校相关负责人强调。

夏季是各种肠胃疾病的高发季节,为切实保障学生饮食安全,进一步提升学校食品安全工作水平,提高镇人大代表履职尽责能力,5月16日,宁陕县筒车湾镇人大联合镇安监站、市管所对辖区学校开展食品安全工作开展专项检查,消除存在的安全隐患,为校园师生营造安全健康的学习、生活环境。

此次检查,大家认真听取了学校食堂负责人对食堂窗口、操作间工作流程以及食堂卫生等相关管理制度的详细介绍,并和执法人员共同查看了学校食堂的信息公示、操作间环境卫生、人员健康管理、食品原料采购、食品留样、餐具清洗消毒等情况,仔细询问米、面、油、蔬菜、肉类等物资的检验流程和供货源头。针对检查中发现的一些问题,执法人员当场提出具体的整改措施,要求各学校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制度,认真执行各项食品安全管理规定,及时自查并消除学校食堂在供餐过程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切实把日常安全工作做得更细致、更严格,努力做到让学生开心、家长放心、社会安心。

安全无小事。下一步,筒车湾镇人大将继续发挥职能作用,聚焦校园食品安全突出问题,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努力提升全镇学校食品安全水平,筑牢食品安全防线,为广大师生饮食安全保驾护航。


通讯员:李娅清

编辑:刘一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