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陕县太山庙镇人大:在“大走访”中彰显代表活力

时间:2023-05-16 15:50:00来源:作者:

 

“最近生产生活状况咋样,有没有需要解决的问题?……”“之前修建国道的时候,我家门前河道堆放有大量沙石,河道变窄了,现在通行很不方便,到了夏季连续下大雨的时候,河水涌上来淹没田坎的风险就更大了。”宁陕县太山庙镇双建村村民饶和民向前来入户走访的宁陕县太山庙镇人大代表、双建村村委会副主任陈慧反映道。

近日,镇村辖区内的村居院落、集镇街道、田间地头,到处都能看到县镇人大代表入户走访的身影,一句句亲切的问候、一次次面对面的交谈、一件件矛盾纠纷的化解,都是人大代表们对“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承诺的践行。

为密切干部与群众的联系,切实提升联心帮扶农户工作质量,太山庙镇县镇人大代表纷纷下沉一线走在前,深入农户家中,坐下来与农户谝闲传、聊家常、讲政策。紧紧围绕农户“生产生活、务工就业、住房安全、子女上学、就医养老、安全防范”等方面开展大走访活动,把惠民政策送到群众“家门口”,把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

“现在家里孩子已经在外面工作了,我在屋里养了5头牛,种些庄稼,今年又可以申报产业奖补,家庭负担比以前小些了!”“这几天,清运车一天跑好几趟,在清理我家河道门前堆积的沙石,这下放心了!”太山庙镇党委书记李齐波接连走访了十几户,一边倾听群众的心声,一边向旁边的村干部说道:“就是要做到群众反映的问题我们要及时想办法解决,那我们走访就有效果和意义”。

近期,我们入户走访的脚步一直没停,镇人大代表、村“三委”成员、村民小组长都纷纷上阵,我们采取分组分区域、包干到户的形式进行,每天都要保证至少走访几十户,把农户反馈的问题收集整理,确保掌握清楚每一户的情况,让群众放心……长坪村党支部书记一边向村活动室工作人员说着,一边去拿入户宣传册,接着向安置点村民家中走去。

“家里就你们两个老人在家,平时烧柴用电都要注意安全,千万不敢大意啊!”“你要是接到陌生电话,冒充你的亲戚朋友,让你给他们转账汇款,一定要提高警惕,千万别第一时间转账汇款,要核实清楚情况,要是收到陌生短信发来的链接,千万不要点开……”一句句反复叮嘱的话语虽看似简单,却透露出人大代表的履职担当和为民情怀。

截至目前,太山庙镇人大组织县、镇人大代表走访联系选民200余户,收集意见7条,帮助群众解决问题25件,志愿服务活动出动代表32人次。人大代表在“大走访”中与群众的距离进一步拉近、联系更加紧密,代表们为民服务的劲头更足了!


通讯员:任婉君

编辑:刘一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