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陕县人大:“三步走”助推平安建设工作

时间:2022-09-28 09:16:53来源:作者:

近日,2022年度平安建设满意度调查已启动,为进一步提高“九率一度”水平,不断深化平安宁陕建设工作,宁陕县人大常委会立足自身优势,主动担当作为,多措并举,助推平安宁陕建设满意度稳步提升。

“短信平台”用起来。针对传统宣传覆盖面低、渠道单一的缺点,县人大创新思路、转化思维,充分利用短信平台传播速度快、受众范围广的优势,向全县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推送平安建设相关内容短信,加大平安建设“九率一度”的宣传力度和群众知晓率。

“一封信件”发起来。县人大通过向全县人大代表印发《一封信》,积极动员全县人大代表积极参与到平安建设工作中来,鼓励全县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的号召,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大局、心系群众、认真履职,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为全县的平安建设工作作出积极的贡献。

“人大代表”动起来。县人大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广泛联系群众的优势,积极推行“两个全覆盖”联系服务群众工作法,深入开展“三联系”工作,充分利用“家站”平台,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广泛听取民情民意,努力化解社会矛盾纠纷,为提升基层治理服务水平、构建和谐稳定社会贡献代表力量。(王璐)


编辑:张释予

责编:郑黎波

主编:姚启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