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临潼区人大常委会听取并审议2022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报告

时间:2023-01-07 18:52:02来源:陕西法制网作者:

 

1月7日,西安市临潼区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听取并审议2022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报告,临潼区司法局局长刘绥胜受区政府委托向大会作报告。

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2022年全区法治政府建设取得的成效和亮点。2022年,临潼区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紧扣创建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目标任务,全面提升法治建设水平,法治护航发展、保障改革、滋润民心功能高效发挥,为临潼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法治保障。

报告显示,过去一年,临潼区政府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创建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创新开展普法宣传、全面推动依法行政、加强行政执法监督、落实重大行政决策合法性审查、深化基层依法治理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同时分析了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并就下一阶段法治政府建设提出了具体的工作思路。

与会委员和代表审议了区政府关于法治政府建设的报告,对2022年度全区依法行政和法治政府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对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提出殷切期望。

2023年,临潼区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将继续紧跟西安市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目标,认真贯彻区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扎实推进、持续发力,为全面谱写新时代法治临潼、法治政府、法治社会提供坚强有力法治保障。


编辑:赵佳欣

责编:郑黎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