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陕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专题传达学习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22-09-27 15:18:54来源:作者:

9月26日下午,宁陕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爱军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郑红丹在县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县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党组成员及在家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人大系统一要将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吃透精神实质,把准各项要求,理清工作思路,研究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进一步增强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担当、更实的工作举措,努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二要始终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全县人大系统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更加自觉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创造性地做好监督、重大事项决定、代表等工作,充分发挥人大在推进县域治理现代化中的作用,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为加快推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三要对标会议精神抓好重点工作落实落地。要深刻领会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郑红丹在县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讲话中“四个坚持”的内涵深意,在履职尽责中落实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监督工作实效,坚持把支持和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为人大的首要任务,促进中心工作、重点项目和民生工程的顺利开展,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狠抓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不断加强“勤快严实精细廉”的工作作风,在转作风、提效能、促发展中树立人大系统干部的良好形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作者:刘寿元

编辑:王晨伟

责编:郑黎波

主编:姚启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