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小燕率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在渭南市开展固体废物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

时间:2021-07-07 21:00:19来源:陕西省人大常委会作者:王晓辉

7月6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小燕带队赴渭南市开展固体废物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检查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华州区新能源电池综合利用项目、临渭区渭河下游水环境治理工程及小区垃圾分类处置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渭南市人大贯彻落实栗战书委员长来陕考察调研讲话精神、市政府贯彻实施法律法规的情况,与部分人大代表、企业代表及基层执法人员进行座谈交流。

检查组对渭南市贯彻实施工作给予肯定,并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依法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和固废污染防治工作。要聚焦“三化”原则,加快完善法规制度体系,切实履行法定职责,聚焦突出问题,强化依法监管,形成治污合力,依法推动固体废物污染防治法律法规全面有效实施。检查组还结合执法检查就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进行了调研,要求市政府和有关部门要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的工作要求,坚持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切实守牢生态保护底线,积极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研究室主任赵亚宏,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马赟,渭南市人大、政府相关负责同志和部分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代表参加检查。


来源/作者:陕西省人大常委会 王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