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机关服务中心“我为群众办实事”走进安康市社会福利院

时间:2021-07-02 11:00:23来源:陕西省人大常委会作者:张每琦

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陕西省人大常委会机关服务中心部分党员干部职工赴安康市社会福利院,通过“支部联建”“医疗保健知识讲座和义诊”“厨艺技能培训”“义务理发”等形式,走进社会“年老体残优抚人群”,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

安康市民政局副局长何友军、安康市社会福利院院长柯勇分别就安康市社会福利综合保障体系建设工作情况,福利院基本情况和后期规划作了介绍。省人大常委会机关服务中心主任王小龙介绍了机关事务服务保障工作情况,并强调福利院和服务中心工作的共同点都体现在“服务”二字上,双方应以此为基础,加强沟通协作,促进服务提升。机关服务中心将把福利院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联系点,积极协调医疗、社会保障、公益组织等有关方面,为福利院的发展建设添砖加瓦。

活动中双方厨师就日常用餐保障、菜品制作技巧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中心厨师长王三洋教授了“肉夹馍”“油泼扯面”等小吃制作技艺,以“让大家吃一碗面、尝一个肉夹馍”为主题,让福利院干部职工和院民们品尝了正宗的关中特色小吃。理发师骆小利为院民洗头、理发,陪院民们聊天、拉家常。中心卫生所主任医师韩雪芳、主管护师赵改霞就《糖尿病预防和日常护理》和《肺病预防和日常护理》向福利院医护人员和院民做了通俗易懂、形象细致的讲授,将义诊宣教相结合,并开展现场互动。随后,中心医护人员来到福利院重症区,对部分院民义诊,进行健康指导,并对院民的用药情况给出了意见,为院民发放预防疾病宣传材料。

赵改霞在得知福利院每个护理人员要负责30多名院民后被深深的震撼了。她表示,作为曾在重症ICU工作25年的护士,无法想象要同时护理30多名病人是多么大的工作量,她感叹福利院医护人员对“医者仁心”的坚守,她们无怨无悔,充满爱心,不怕脏累,日复一日辛勤工作,用细心真心责任心照顾每一名护理对象,像亲人般的对待院民,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生命重托,用爱守护”这一白衣天使的神圣使命。

王小龙表示,作为省直机关“五星级党支部”、省人大机关“先进党支部”,我们的党员干部职工更要带头践行“为党分忧,为民解愁”的神圣使命。此次活动不是落脚点,是出发点,中心党支部将保持“我为群众办实事”永远在路上的定力和自觉,在“学党史、悟思想”中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用心用情用力为民“办实事、开新局”。


来源/作者:陕西省人大常委会 张每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