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翔区人大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贯彻落实情况

时间:2021-06-22 16:00:23来源:陕西省人大常委会作者:张钧

6月21日,凤翔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明明、副主任邓辉带领检查组,对全区《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贯彻落实情况进行了视察检查。区政府副区长霍友民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陆港高端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长青镇薛家湾生态修复项目、长青镇高咀头崩塌治理项目、区不动产登记服务大厅,通过查看现场、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全面检查土地管理法在凤翔贯彻落实情况。

检查组对全区土地管理法贯彻落实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近年来凤翔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守土有责、依法行政、保障发展、服务基层”的总体要求,依法加强土地管理,严格落实耕地保护制度,提升土地集约节约利用水平,保障项目建设用地需求,维护群众切身利益,有效促进了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检查组要求,一要加大土地管理法的宣传力度,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营造全社会“守土有责”的良好氛围。二要全面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破解耕地占补平衡难题,提高土地使用效能,确保经济社会的和谐稳定。三要统筹做好国土空间规划,积极争取建设用地,加大土地供应力度,全力保障项目建设、民生工程、基础设施的用地需求。四要进一步完善联合执法机制,形成执法工作合力,加大执法力度,推动执法责任贯彻落实。五要鼓励引导农民集中居住安置,推进城镇化建设,规范建房秩序,同时要加大地质灾害隐患风险化解,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广大群众切身利益。六要强化土地管理队伍建设,加强业务培训力度,提高专业能力素质,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助力全区高质量发展。


来源/作者:陕西省人大常委会 张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