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泉县人大:“五个坚持”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时间:2021-03-29 09:35:14来源:陕西法制网作者:石泉县人大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石泉县人大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县委动员会议精神,迅速动员安排部署,明确“五个坚持”,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学。县人大党组坚持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采取召开党组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等形式开展集中学习,党组班子成员和机关科级领导班子成员切实做到了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以上率下,在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方面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为其他党员干部起到了示范表率作用。

坚持党员干部集体学。机关党支部和各党小组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积极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集中学习活动,并为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购买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指定学习材料,定期召开读书会,交流学习感受,分享学习收获。

坚持专题研讨深入学。制定详实计划分专题开展集体学习研讨,党组成员、机关党支部书记和科级领导干部每人围绕一个主题讲一次党课,同时积极组织参加各类专题培训,邀请专家学者到机关开展专题讲座,组织开展党史知识在线答题、党史知识竞赛、观看党史题材影片等活动,深化对党史内容的学习掌握。

坚持丰富活动拓展学。党组和机关党支部积极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党史学习教育“七个一”活动,用好红色教育资源,适时组织党员干部到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县廉勤教育基地、红色革命公园等党性教育基地接受教育,滋养初心、淬炼灵魂。

坚持学用结合办实事。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落实县委“三五三”工作法和人大“一线工作法”,紧紧围绕“监督·助力·换届”年度工作主题,以建设全国县级人大“两个机关”示范县为抓手,围绕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要求,广泛收集社情民意,开展视察调研,落实代表意见建议办理,助力群众关心的就业、教育、社保、医疗、住房、养老、食品药品安全等问题的解决。(薛)

 

编辑:樊婧

责编:郑黎波

主编:姚启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