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南检察:搭建检企“连心桥”,法治护航促发展

时间:2024-03-21 17:38:13来源:陕西法制网作者:张芝

为深入贯彻落实最高检《“检察护企”专项行动工作方案》,近日,洛南县人民检察院、洛南县企业协会召开“检察护企”交流座谈会,详细了解企业法律需求,认真听取企业对检察护企的意见和建议,并针对企业经营中存在的法律风险积极纾困解难,帮助企业增强法律意识,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座谈会上,双方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和最高检《“检察护企”专项行动工作方案》,介绍了洛南县检察院护航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企业健康发展及“检察护企”专项行动相关工作。企业家代表立足各自行业领域及生产经营实际,提出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法律问题与司法需求。双方就进一步保护企业和企业家合法权益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对进一步加强检企共建、涉企法治支撑、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达成共识。

下一步,洛南县检察院将围绕企业家提出的法律需求,结合检察职能,认真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全面履行检察职能推动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深入开展“检察护企”“检护民生”等专项行动,主动作为,能动履职,多渠道收集企业法治诉求,不断增强检察服务企业成效,切实维护企业合法权益,推动构建亲清统一的新型政商关系,以高质效检察履职服务保障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编辑:刘一笑

责编:李鹏

审核:姚启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