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再多给我几份”!

时间:2024-03-18 16:41:26来源:陕西法制网作者:

春光明媚春意浓,草木萌发万物苏。

迎着春光,鄠邑法院综合审判庭和西安市生态环境局鄠邑分局的同志们早早的就来到了“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宣传周”普法活动的现场。

“法官,你们来的这么早呀,我有好几个问题都想问问你”

“你们这些保护秦岭的宣传册一会儿会发给我们吗?我先报名。”

普法宣传台刚刚“搭”好,惠南社区的居民便热切地“包围”过来,纷纷想了解秦岭保护的相关知识。

 

法官们针对性地为群众解读着有关植被保护、水资源保护、生物多样性保护等方面的法律法规。介绍了违法盗采砂石、违法排放污水、违法倾倒建筑垃圾等行政非诉典型案例,提醒大家要自觉遵守相关法律规定,同时就围观群众的提问进行了耐心解答。

“法官同志啊,我在秦岭边上生活了一辈子,现在年纪大了,不知道还能为保护秦岭做点什么?”

 

“大爷你看,《公民生态环境行为规范十条》里面说了,不乱扔垃圾、不随意倾倒污水,这些日常生活行为都是保护环境的行为……”

“你们要多做点这样的普法宣传,让我们也知道怎么才能保护好秦岭的生态环境。宣传册再多给我几份,我也去外面的广场上给大家发一发。”

 

在大叔的带领下,围观群众们也自觉充当起了生态保护的“宣传员”。《公民生态环境行为规范十条》《低碳小妙招》《生物多样性》等普法宣传册被群众们争先领取。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普法宣传与各类法律知识解读融汇成热闹的普法“集市”。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400余份,接受群众法律咨询80余人次。


编辑:赵佳欣

责编:姚启明

审核:姚启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