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荔法院|诚信3·15,知产保护从“小”抓起!

时间:2024-03-15 18:12:53来源:陕西法制网作者:秦冬

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大荔法院民三庭走进大荔县韦林镇迪村小学开展“消费维权进校园及知识产权保护”普法宣传活动。民三庭负责人张蕊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讲解了知识产权保护及维护消费者权益的相关知识。

 

课堂上,张蕊通过侵权产品辨别、查看食品包装上的生产日期和保质期、消费者维权知识抢答等方式,让同学们积极参与到课堂当中,让他们切实感受到生活中无处不在的知识产权,积极引导同学们自觉抵制“三无产品”。课堂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将认真学习知识产权知识,坚决抵制假冒伪劣商品。

 

本次活动融合了知识性和趣味性,在知识产权保护、消费和维权意识方面起到了良好的教育作用,在孩子们心中种下了权利的种子,有助于引导孩子们从小养成法律意识,促进孩子们健康成长。下一步,大荔法院将不断创新送法进校园宣传活动方式,切实履行人民法院职责使命,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编辑:赵佳欣

责编:郑黎波

审核:姚启明